FN.INFO

氪星女与头罩男(上)

预警:极度OOC,人设参考N52,太久没写东西应该会有逻辑不通语句不顺的地方,还请各位见谅。



犯罪,犯罪,罪犯。

无论看多少次哥谭的夜景,哥谭这个浑身冰冷的残酷女神也只是在夜色中又一次闭上眼,对黑暗深处的尖叫声和枪声充耳不闻,对她的子民们的呼救和怒吼沉默不语。


杰森在还是个罗宾的时候,对哥谭的明天还抱有一丝希望,但现在?他可不好说,毕竟对小丑折磨至死,从拉萨路池爬出来的人,希望比爱这种东西还虚无缥缈,这世上只有大都会那个超人类才能恬不知耻地把希望刻在胸膛上,而不是伤疤之类的东西。


杰森背部紧贴着墙砖,楼与楼之间的阴影正好给他打了掩护,他悄无声息地翻过阳台走到落地窗旁。这是个废弃大楼,靠近海岸,离码头直线距离只有不到五百米,前几年有传言说韦恩企业同卢瑟集团签订合同打算开通哥谭通向大都会的跨海大桥高速铁路,于是引来一大批投资商买下海岸两边的地皮准备修成酒店招揽游客振兴哥谭旅游业。


只可惜哥谭的码头更多的是黑帮火拼交易地,再加上莱克斯入狱已经两年,想来这堆废弃的建筑物只能留给某些老鼠做老巢用。


借着昏暗的月色和夜视镜,杰森看到六个身穿黑西装的高大男子在大厅来回移动,大块头们都带着耳机,其中有个明显是领头的人用手按着耳机在交谈。他来时检查过了,这附近只有这栋废楼里有人,硬闯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杰森用手肘猛然敲击窗户,玻璃应声碎了一地,同时双手持枪快速小跑。


子弹穿过肉的声音很厚重,杰森想起还是罗宾的时候,蝙蝠侠从不杀人,罗宾自然也是,尽管那时候他们的训练包括射击一类,他从来都认为只有硬拳头的撞击声才有厚重感。但在他成为红头罩后,他才清醒地意识到子弹与拳头的不同。


“嘿嘿嘿老兄——”唯一剩下的头领两手高举,带着一副惊恐的表情,两腿打着颤,“我们只是送货的,什么坏事也没干。”


“哦?”杰森从头罩里发出嗤笑,一副“你也不打听打听红头罩是谁还敢在我面前说瞎话”的表情被头罩遮住了,没表现出来,极其遗憾。


“真没有,英雄,好汉,”头领领悟力极高,接收到杰森意思了,值得奖励,“我们真只是个送货的,一个疯女人付的定金,要求今晚把这个送到卢瑟集团。”头领转头看着那个摆在角落的大水箱。


这个水箱被黑暗隐藏得很好,就连杰森也没发现它的存在。水箱约有两米长,宽半米,高度能有个一米。箱体采用的是透明材质,但是装在里面的暗棕色物质很好的掩盖着里面运输的东西。那是什么,是泥吗?杰森心想,什么样的疯女人会给莱克斯送一水箱的泥,这样的疯女人杰森在哥谭见过的不计其数。


本着碰上了就绝不落下的原则,杰森用枪指着男人,慢慢走到大水箱旁,用手肘敲了敲水箱,箱子传来轻微晃荡的水声。“你,过来打开。”杰森用枪口指挥着头领,打算如果真是一箱泥就留给GCPD,如果不是泥就带走。他看着男人战战兢兢地在密码盘上输入密码,随即是细微的机械转动声,然后就没了声响。


什么玩意儿。寄给莱克斯的难道不该是什么高科技产物吗?杰森咋舌,在男人充满恐惧的眼神中用脚猛踹水箱。随着一声沉重的声响,水箱盖子被踹飞,一股带着腐烂的味道蔓延在杰森周围,一张脸慢慢地从泥土里浮出来。


这是一张女人的脸。惨白色的皮肤被暗棕色的泥土衬出一股别样的风情。这张脸很漂亮,杰森有预感,如果这个女人还活着的话,会是他喜欢的类型,他敢打赌这个女人有一头漂亮的金发。


但是很明显,没有哪个正常女人能在一堆泥里泡这么久还活着,就算是哥谭的任何一个疯女人都不行,但是为什么会有一个疯女人把另一个女人的尸体装水箱里,还要特意送给莱克斯?杰森思百思不得其解,远处传来警笛声,得赶紧走。杰森用手刀放倒头领,就在他抬脚往外走的时候,一声细微的呻吟声传入他的耳朵。


杰森转过头,赤身裸体的“尸体”正慢慢从泥中坐起来,这个女人的躯体上沾满了带着异味的泥土。女人眨了眨眼,有泥土从她的脸上掉落,这个女人像是一条污水里生长的人鱼,她的嘴里说着他听不懂的话。


但是杰森能看懂那个表情。杰森在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脸上都看到过那个表情。警笛声越来越近,GCPD就快到了,杰森当机立断脱下外套把女人从泥土里抱出来。杰森英雄救美过很多回了,这还是他第一次从泥里救美。


但是,哦天呐。杰森觉得自己这回要是救美没成功,一定是这难闻的味道的错。杰森抱着女人迅速跳上机车发动引擎,他都快想把昨天的晚饭吐出来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